位置:首页 > 资讯 > 正文资讯

打破常规做内容,斗鱼推出电竞圈首个情景网剧《如果》

发布时间:2021-06-10 17:10来源:电竞盒子

  

众所周知,斗鱼向来以弹幕文化和梗文化被人津津乐道,例如666、我裂开了、针不戳、芜湖起飞等许多梗都已破圈形成潮流文化,这些梗大多出自于主播直播内容,经用户发酵传播,形成独特的“弹幕梗”。近日,斗鱼再次打破常规,围绕“主播梗”出品了电竞圈的首个情景微短剧《如果》,为观众带去不同形式的全新内容体验。

 

 

这档全新的PGC栏目《如果》,是围绕主播展开的一部斗鱼自制情景微短剧,结合主播平时直播时产生的一些有趣的“主播梗”,以视频的形式进行演绎,用诙谐幽默的故事进行阐述,第一期登场的是“混”世魔王余小C。

 

 

 

 

这一期主要围绕主角“混侠”余小C和阿亮的爱恨情仇展开,从拔河比赛、炒饭相争、二人击剑、英雄面试,到最后的拆弹惊魂,这一系列的故事不仅使两人从最初的对手成为最后的好基友,也完美诠释了主角“混侠”余小C对《猛混宝典》的多重理解。

 

 

 

 

这部斗鱼出品的网剧无论是画面还是BGM都称得上制作精良,剧情诙谐有趣,主播的表演也极富张力,所以一经推出就获得了不错的反响,英雄联盟官方也给予了推荐支持。据悉,在余小C的微短剧之后,还会紧接着上线Xinyi、王纪超等主播的相关短剧。

这并不是斗鱼首次在视频版块发力布局,早在2020年第四季度,斗鱼就将视频提升到了与直播和社区同等重要的位置,不仅推出一系列内容扶持政策,挖掘、引进行业头部内容创作者,更充分利用斗鱼主播IP优势,策划出品了一系列的PGC节目。无论是赛事资讯、综艺视频还是情景网剧,用户感兴趣的视频内容,总能在斗鱼出品里找到。

 

 

围绕职业赛事,斗鱼推出了《大意了兄弟》、《拖米茶话会》、《葛大爷情报站》等综艺视频,为用户挖掘赛场内外精彩纷呈的赛事衍生内容;围绕主播个人IP,斗鱼量身打造《猴哥观察室》脱口秀、《寅子今夜秀》单口相声、《长沙来死狗》真人秀等综艺节目,将主播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放大,为粉丝带来轻松有趣、寓教于乐的游戏视频内容;结合节日热点,斗鱼特别制作《我点你买单》年夜谈话综艺,给观众的新春年夜献上一道有趣又下饭的开胃菜。如今,斗鱼又结合时下备受网友喜爱的网络短剧形式,打造幽默微短剧《如果》,结合上水友们熟知的“弹幕梗”,又好玩又好看。

作为“梗文化”的发源地,斗鱼一直以来就以有趣的弹幕互动氛围见长。带有斗鱼特色的“弹幕梗”不仅可以为观众提供有趣的直播体验,同时也为共同玩梗的用户营造出了“一起玩”的社区氛围。

如今,斗鱼将主播与直播间的“弹幕梗”结合起来,以视频的形式呈现到观众面前,不仅能让熟悉的用户有参与感,还能让陌生的用户更快的融入进去,为直播间增添一分支持,也为社区注入更多的活力!